2014 4月 在高雄義大醫院掛胸外鄭主任的診

做切片 確診為肺腺癌時 基因檢測只做EGFR型的測試 結果為陰性

於是鄭醫師表示我不是基因突變型的肺腺癌 沒有標靶藥 只能往化療送

但我妹妹因為之前就聽她老公趙醫師提過 肺腺癌基因除了EGFR型 還有很多種 例如ALK型

於是我妹就要求要做ALK型檢測 鄭醫師說這種要自費500 請問現在是500元的問題嗎?或者因為很少數所以不用做嗎?

身為一個醫師 你不是應把我的癌基因弄清楚 再對症下藥嗎?

偏偏檢測出來 我確實就是很少見的ALK 陽性

此時我已經做了兩次化療 你知道嗎? ALK型對化療的效果只有20趴嗎? 而且副作用很強

當知道自己是ALK時 至少我有機會選擇吃標靶藥截克瘤 不必痛苦的熬五次化療 幸好我只做兩次 其他的化療就等不得以時再做吧

現在漫延到腦部 鄭醫師不願幫我找第二種藥 我連藥名都給了他 

他很慷慨的叫我去成大 或高醫 或榮總 問藥  卻建議我在義大做放療 很快介紹我放療醫師 (放療有很多是要自費的)

我一年多來都在鄭醫師這裡檢查 他是我的主治醫師 確叫我去跟別的醫師問藥

後來我才知道 我要的藥因為台灣未上市 須專科醫師開會申請藥廠才會賣

請問有哪個醫師會為突然冒出來的癌患 做這種事呢?

趙醫師也為我寫了一封信給義大醫院院長 以一個醫師的身分請求義大是否可代申請藥? 卻石沉大海----

估且不論這藥是否有效 身為一個主治醫師 在我可能是抗藥時 可以是這種態度嗎?

搶救生命 ? 還是搶救業積? 就留給讀者去評論吧

身為一個癌患 我只能自求多福

 

 

arrow
arrow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