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台灣人都誤以為飄揚過海到久留米那邊 可以得到一線生機.事實 那是一個實驗 不是一個臨床治療

我要說的是觀念而已 日本人手上有真正的有效藥物 收費是很高的 對有求於他們的外國人要價更高 這是事實不是對錯的問題 所以我建議 不要一味的去幫人家的大學人體實驗推廣 當然大家分享是善意 但有些陷阱我們也應該注意 例如:

1.人體實驗的說明書內有沒有註明無對照組 還是完全不提 我們就各自解讀 (所謂對照組就是打安慰劑 你並不知道).

2.如果要主治醫師簽名 很明顯是要醫師背書 我的醫師就一口回絕 讓我注意到其實 要走出申請的第一步 也沒那麼容易.

3.如果因為癌患的無助 進而轉介日本的診所 其實就是商業行為 不要再美其名 說是癌友協助 商業介紹不是不好 但要明明白白一開始就說清楚 才是良心事業.

4.一個尚未成熟的疫苗實驗 要保守看待 癌友們因為同病而相憐 因同病而互信
   但也要理性提醒認清 是實驗 不是治療 而且要停標靶藥.....而且要花費那麼多精神和金錢.

5最先進的技術在哪裡?在福岡? 還是在東京? 真要當白老鼠 還要跑到日本的鄉下去嗎?有什麼誘因嗎?只是因為有人翻譯嗎? 癌患們要想清楚 尤其是停標靶藥

我只是要癌患想清楚

 

 

arrow
arrow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