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淒美的故事

丈夫在極度思念中---試圖喚醒妻子的靈魂---

身為一個癌患 我其實不願用愛情的角度來詮釋這個故事

因為我已無心探討愛情的始末或重量---

當活著變成是我最重要的一件事時 我情不得已 要用生命角度來看這個淒美人生

我淡淡然由內心升起一臉無奈的淺笑----原來人生是一場'零'的遊戲----

 

第一個零 是那個心痛的妻子  面對子女的疏離 而她斯守一生的愛人 也即將遠去 

她年輕時放棄夢想所經營的人生 原來這麼不堪 不捨丈夫所剩的時日不多 而她的夢想也遙遙無期---

 

第二個零 是那個心痛的丈夫 妻子的突然離去 那個導演他一生食 衣 住 行 的主人翁消失了---在哪裡呢?

他遍尋不著 只能依賴著妻子的衣裳 妻子的味道 尋尋又覓覓 ---才驚覺原來自己不曾走進妻子的夢想裏 不知她會魂歸何處---

終於在櫻花下 富士山邊 裹著妻子的日式睡袍 舞著她熟悉的舞蹈 在她夢寐以求的國度 在自己生命最後的氣息裡 聞到妻子的靈魂 ---

在輕撫的觸動中 夫妻本同體 代妻完成心願的最後一口氣--- 終於可以放下--- 這樣的一生 是趕在最後把'零 '補起來----

 

  原來人生是一場'零'的遊戲---帶不走---- 留不下-----

 

 

arrow
arrow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